高經濟兔種及野兔介紹

高經濟兔種及野兔介紹
除了常見的寵物兔子外,生活在野外的兔子如北極兔、侏兔、蘇門答臘兔、火山兔等都是相當有趣兔種。另外金吉拉兔、紐西蘭兔、雷克斯兔、香檳兔、巨型花明兔等這些兔子不但可作為寵物兔,本身亦相當具有經濟性,對於人類的生活有相當大的貢獻,都相當有可看性。
各式高經濟兔種及野兔品種
  • 北極兔:北極兔的英文名為Arctic Hare,學名為Lepus arcticus。因為擁有著較大的腳掌,而且腳掌下面有長著長毛,不僅可以適應冰冷的雪地,也方便在雪地上奔跑跳動,並且能夠有效的減少腳掌的受壓程度,而不至於在移動時有太大的下陷問題,因此在北美地區被暱稱為雪鞋兔。
  • 侏兔:侏兔的英文名字為Pygmy Rabbit,學名則是Brachylagus idahoensis,目前全世界只有一種侏兔,不像其他兔種幾乎都有著不同的分支。侏兔產於北美洲,是北美洲最小的兔種,也是美國境內唯一會挖掘地洞的兔子的兔種。
  • 蘇門答臘兔:蘇門答臘兔系屬野兔,別名蘇門答臘短耳兔或蘇門答臘紋兔,牠們是一種天然的野兔種類,只生活在蘇門答臘西方的巴里桑山脈附近,海拔高度約六百米至一千四百米的地區。蘇門答臘兔是夜行性動物所以只在夜間出沒,白天則是躲在洞穴中休息。
  • 火山兔:火山兔系屬野兔,來自墨西哥,所以又別名墨西哥兔,牠們生活在墨西哥的山區,是一種夜行性動物;外型很瘦小的火山兔,體型為世界第二小的兔種,體重約四百至六百公克,只比侏儒兔大一些些。
  • 東部棉尾兔:東部棉尾兔系屬野兔,來自北美洲,別名東林兔,又名佛羅里達棉尾兔或美東棉尾兔。牠們自然的棲息在北美洲地區,是當地最常見的野兔品種之一。
  • 金吉拉兔:金吉拉兔是專門繁殖研究出來的兔種,分為巨型金吉拉兔,標準金吉拉兔與美國金吉拉兔。標準金吉拉兔體態較為中型,體重約在五到八公斤之間,牠們的身型短圓,頭型則較扁,耳朵長度不超過五吋。金吉拉兔在歐美地區被當成寵物兔飼育,但在台灣並不多見,是不常看到的兔種。
  • 紐西蘭兔:紐西蘭兔系屬經濟動物,原產國為紐西蘭,是歷史很悠長的兔種之一。牠們是在美國加州改良而成,其血統複雜含有多個兔種如美國白兔和安哥拉兔、弗來米西兔等等,有紅、黑、白三色的變種,其中以白色為最大宗。
  • 雷克斯兔:雷克斯兔系屬經濟動物,別名瀨兔,牠們在西元一九一九年法國的農場被發現,其始祖是二隻突變短毛兔,後來為了取得更加優質的毛被而加以改良品種,現在的雷克斯兔有著十分舒適柔軟的被毛,被大量的運用在紡織業上,是許多毛皮大衣的主要原料。
  • 香檳兔:香檳兔是大型的食用肉兔。牠們可說是專門被繁殖出來食用的兔種,在寵物市場上較不常見,是少見的兔隻之一。香檳兔起源自法國的香檳區,牠們的歷史古老悠長,據說在十六世紀就已有記錄,其名稱也是來自其發源地區,可說是具有經濟效益的兔種之一。
  • 巨型花明兔:出現於1850年代左右的巨型花明兔,因其巨大無比的外型,始終在兔子圈裡有著相當多的討論點,雖然早期有些兔子評論家在介紹巨型花明兔時,以體積龐大面貌平凡來形容牠們,但不可懷疑的是,熱愛巨型花明兔的兔迷從來沒因此而少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