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兔介紹

安哥拉兔有著極為柔順的長被毛,牠們被不斷的研究改良以強化牠們的毛質,所以提到安哥拉兔就等於是長毛兔的代名詞。目前共有五種的安哥拉兔,算是屬毛用兔中知名度很高的一種。現在也有人將牠們當成家兔寵物飼養,可說是對人類提供諸多貢獻的優秀兔種之一。 
安哥拉兔的命名來自土耳其的首都安哥拉,和許多的長毛動物一樣都在那裡起源;牠們被帶到許多歐洲的國家加以改良,產出了英國安哥拉兔,法國安哥拉兔與德國安哥拉兔。除了這三種之外還有大型安哥拉兔與緞毛安哥拉兔。大型安哥拉兔是來自美國東部的麻薩諸塞州;緞毛安哥拉兔則是由緞毛品種與法國的長毛兔繁殖所產生的。牠們大同小異,主要都只有毛質與毛量上的差別,牠們的被毛被大量的運用在紡織業界,算是十分具有經濟效益的兔種。
安哥拉兔是長毛兔種,被毛可長達十公分左右。牠們具有多種體型,從中小型到大型都有。體重約在五到十二公斤間,英國安哥拉兔的毛量濃密而柔軟,法國的安哥拉兔則質地較硬;德國的安哥拉兔體型最大,被毛的產量也最大,質地柔軟但十分堅韌;緞毛的安哥拉兔毛質呈現出自然的光澤感;大型的安哥拉兔則又細分有三種不用質地的被毛;可愛的安哥拉兔毛量很多,當牠們趴在地板上有如一個大毛球一般非常有趣,是會讓人愛不擇手的兔種。
安哥拉兔由於較常被當成經濟動物,比較少被當成家庭寵物,所以對牠們的性格所知也非常有限,只有在歐洲才有比較多人將安哥拉兔當成寵物,牠們的個性據說是非常溫和乖巧的,不過身型較一般小型兔大些,需要的生活空間也會較小型兔子大一點。
安哥拉兔是長毛兔種,身為這個兔種的飼主可能需要勤加梳理牠們,同時應配合給予一些可以幫助牠們化毛的副食品,以免牠們得到毛球症(胃腸道中有無法消化的毛球而導致腸胃道阻塞,嚴重時需進行外科手術以取出)。平時則給予適當的擦拭,至少二個月應洗一次溫水澡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