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野兔介紹

比利時野兔可說是美麗的兔種代表,牠們在比利時的鄉間野地被發現,瘦長的牠們充滿自然的肌肉線條美,可說是兔種中較少見到的體態,現在在歐洲也被當成寵物兔來飼育,但在台灣還是十分少見,算是數量不多的兔子品種之一。 
比利時野兔的起源來自比利時的佛蘭德地區,在西元一千八百年時被發現;最初時是英國人繁殖了這個品種,後來才傳入了美國,在美國人和加拿大人的合作研究下,經過了五年的時光才發展出現在的比利時野兔,雖然掛著”野兔”的稱謂,但事實上牠們已經是全然的寵物兔種了,並不具有野兔出生即張眼與有一出生就有被毛的特性,目前比利時野兔已得到美國飼育者協會的正名,為一單一獨特的寵物品種。
比利時野兔為中型兔,體重約六至九點五公斤,牠們有著較長而瘦的體態,全身肌肉發達,可說是十分健美的兔種,比利時野兔的耳朵很長呈直立狀,毛色則是呈深淺的黃褐色,外型深具自然野性美,是非常美麗的兔子品種。
比利時野兔在台灣並不多見,即便是在歐洲也較少相關的資訊,據說牠們的個性活潑,也十分溫和,所以想要深入了解這個兔種,可能需要多方收集相關的情報,才能更加清楚牠們的性格特色。
比利時野兔在台灣並不多見,可說是有取得上的困難,所以如果想要取得這個品種當成家兔,可能需要花費不少功夫;同時牠們的相關資訊也少,一般來說應可當成一般家兔飼育,只需特別注意幼兔期的保暖與成兔後的清潔與衛生工作,應就能輕鬆的育養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