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華倫兔介紹

原名為Beveren的比華倫兔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可以說是起源於歐洲的古老兔種之一。雖然目前在美國與台灣仍屬於相當少見的品種,但是在歐洲,牠們可是早在1898年就出現的老字號超級前輩兔喔!比華倫兔的原產地在比利時的比華倫鎮,並且以此出產地為命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比華倫兔在英國大受歡迎的程度,就連白金漢宮中都有飼養紀錄。而比華倫兔的受歡迎程度跟我們熟悉的和平手勢[V]也有關係喔!傳說當初[V]就是開始於比華倫兔的一對大耳朵,在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以比華倫兔的耳朵創造出象徵勝利與和平的[V],也讓比華倫兔的聲勢水長船高,所有英國人都搶著要養比華倫兔來為自己帶來好運。
比華倫兔是由Brabanconne兔、聖尼可拉斯藍兔,以及維也納藍兔所培育出來的兔種,在1902年時,比華倫兔被稱為比華倫鎮的藍兔"Blue Rabbit of Beveren"。雖然一直都有各種藍兔的飼養紀錄,而培育者也都很努力的培育,但是其他藍兔的數量還是比不過後來居上的比華倫兔。早期的比華倫兔,毛色為不同顏色的藍色系,而其中又以薰衣草藍色為夢幻首選。1905年,比華倫兔由A.M. Martin女士帶入英國,並參加了挪利其的兔展,不過當時的評審並沒有太過關注比華倫兔。1908年比華倫兔俱樂部成立。比華倫兔又分出兩種品種,分別是標準比華倫兔與巨型比華倫兔,並於1919年進入美國。
比華倫兔屬於大型兔,公兔理想體重在3.6到5公斤左右,母兔體型較大一些,在5到5.5公斤左右。蛋型頭,頭頂很窄,額頭部份較高聳,耳朵直立充滿朝氣。身體較長,豐滿有肌肉,由側面看可看到美麗的圓弧度。屬於視覺兔的比華倫兔,重視的關鍵就在於牠們的毛色以及毛質。毛質應該是相當柔軟,且有光澤,毛長不超過3到3.8公分。比華倫兔依毛色來分類的話,在ARBA認可的毛色可分為三種,分別是純黑色、純藍色,以及藍眼的白色兔。而其他顏色如棕色、淡紫色,以及斑點。
目前在美國與台灣,比華倫兔的數量仍然是相當稀少的,所以美國的培育者,也投入了相當多的心力於培育比華倫兔裡面,相信在不久的未來,隨著比華倫兔數量的增加,就會有更多人可以感受到屬於比華倫兔那神秘寧靜,又充滿氣質的獨特魅力。個性安靜溫柔的比華倫兔,也是很適合當作寵物兔,牠們美麗沉靜的模樣,與甜美善良的個性,絕對會是療癒撫慰現代人忙碌疲憊心情的好夥伴喔!在照顧方面,需要定期梳理兔兔的毛,以減少美麗的毛打結的狀況,也可以減少掉毛,與增加光澤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