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格紋兔介紹

外型獨特充滿自我個性的巨型格紋兔,又稱為巨型格仔兔,英文名字為Checkered Giant Rabbit。來自於歐洲的巨型格紋兔,是一支相當有歷史的兔種。巨型格紋兔出現在1904年,一個來自德國名為Otto Reinhardt的男子,將Reinish Checker Rabbit與黑色的巨型花明兔做配種,從此就出現了如此獨一無二的兔種-巨型格紋兔。第一隻巨型格紋兔於1910年輸入美國。
雖然巨型格紋兔屬於大型兔,因此通常都會作為肉兔,但天生與別人不太一樣的巨型格紋兔,反而比較被少用在肉兔之上,大部分的肉兔仍屬於巨型花明兔與巨型金吉拉兔的天下(雖然這好像沒什麼好驕傲),巨型格紋兔反而比較常出現在兔展,在世界各地旅遊,大放光彩。
巨型格紋兔擁有著巨大的體型,雖然沒有固定的標準,但是體重平均一定會超過五公斤!即使如此,其實巨型格紋兔看起來卻不像一般的大型兔那樣豐滿圓潤,牠們的身型偏長,是屬於大隻但勻稱的體型喔!毛短而柔軟,毛量多,ARBA所認可的毛色有藍色與黑色,也就是以白色為基本色,然後身上散佈藍色或黑色的斑紋。斑紋基本上散佈在一對耳朵、眼睛、臉頰、鼻子,身體兩側,然後通常背上會有一條較為長的斑紋將背部一分為二。
不只用途與外型跟別人不一樣,巨型格紋兔的個性也天生反骨的不同於一般兔種。十足有自我意識的巨型格紋兔,不是因為體型巨大而讓人覺得不好控制,反而是因為牠們天生自成一格的個性,有些人甚至會覺得牠們跟兔子天生好相處的個性一點也不像!巨型格紋兔好動愛玩不稀奇,奇特的是,牠們非常喜歡炫燿,喜歡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就像天生的明星一樣,舉手投足都充滿了特別的氛圍。活動量非常大的巨型格紋兔,有著狗狗的熱情與忠心,卻也有著貓咪的自我與獨立,當牠們不想理人的時候,怎麼誘哄都沒有用!
擁有這樣強烈個性的巨型格紋兔,當然需要主人全心全意的對待,因此,建議如果要飼養巨型格紋兔的話,就養一隻就好了,免得兔兔覺得自己不受重視,或是吃醋的不想分享主人的愛給其他兔兔。在照顧上,巨型格紋兔因為聰明好動,而且需要的活動量也大,所以需要多一點的運動或遊戲變化,不論是玩具或是主人自己發明的小遊戲,都仍讓兔兔玩的很開心。當然啦,這樣的巨型格紋兔,也需要較大的生活空間,好奇心重的牠們比起待在小小的無聊籠子裡,也會比較喜歡自由的待在寬廣可以探險的活動區域喔!因此,如果主人是喜歡戶外運動或是個性比較熱情活躍的話,相信巨型格紋兔絕對能滿足你特別且不同於一般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