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兔介紹

來自法國的奶油兔(Creme d'Argent),起源於十九世紀中期,但因為時間過久,而無法確定明確的年份。當時的奶油兔與現在不太相像,這是因為在那個時候,奶油兔的原型是與英國的銀兔配種出來的,所以在體型與毛色上,都與現在不同。現在大家所看到的奶油兔,屬於由香檳兔所分支出來的個別兔種,因此也擁有著特殊的美麗毛色。奶油兔的主要功用在於牠們得天獨厚的閃亮皮毛,因此也常常出現在兔展上,吸引兔迷的注意。奶油兔也分屬於ALBC分類中的watch視覺兔,就是以外貌為主要機能的兔種,由此可知牠們的外貌優勢有多麼的厲害!
第一隻奶油兔於1924年被引進美國,1933年從英國的香檳兔協會與德國輸入更多奶油兔,但這時的奶油兔有時會出現一些黑毛在耳朵與毛色上面,品質並不穩定,於是來自紐約的Harry Clauss開始培育奶油兔,讓奶油兔的外型更加的穩定,而體型也變的比較大。重新培育過的美式奶油兔第一次出現在1936年的美國印第安那州的兔展上,1938取得ARBA純種證明。目前屬於數量較稀少的兔種。
原先在法國的奶油兔,體型較小,體重約在3公斤左右,而美國改良過的奶油兔,體型較大,屬於大型兔,體重約在3.5到4.5公斤上下。充滿流線感的蛋型頭,長度中等的直立耳朵。身體相當渾圓,深而寬厚的腰,讓牠們由側面看,可看到高聳的圓弧度,有讓人感到相當幸福的豐滿感。短毛,毛量濃密,質感滑順光亮。奶油兔的毛色就是牠們的利器,所以在毛色上面不但比較講究,他們的毛色也只有一種。會隨著年齡變化毛色的奶油兔,擁有著讓人驚奇的力量,剛生出來的奶油兔,毛色整體上較為偏橘色,而隨著年齡慢慢增加,他們身上的毛色也會漸漸的變化成較淡的淺黃色,或是美麗的銀橙色,然後是充滿光澤的奶油色。這是在其他兔種中比較少出現的狀況,因此也被列為是奶油兔認定的標準喔!
毛色只有一種的奶油兔,可以隨年齡而變化毛色的特性,也讓他們的珍貴程度更加的攀升,雖然擁有著高人氣,不過因為在培育上面需要下較多的心力去維持毛色品質,而判定的標準也比較高,所以奶油兔才會列在稀有兔種之中,不過,這樣的稀少反而為她們帶來不少的注目喔!就像其他的大型兔一樣,奶油兔擁有著溫柔安靜的個性,貼心,愛與人親近,牠們沉靜的模樣,完全符合牠們優雅寧靜的氣質,難怪會被稱為視覺系兔子!在照顧上,以毛色打天下的奶油兔,當然在維持美麗皮毛的功夫上需要多費心力,不論是平時的細心梳理,或是多選擇一些可以補充皮毛營養的食物,都是很好的照顧方式。平時因為不太會動,所以跟兔兔一起活動活動也能增加兔兔的體力與健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