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儒海棠兔介紹

侏儒海棠兔別名熊貓兔與貓眼兔。牠們有著有如煙燻妝般的熊貓眼,可說是分外醒目。牠們的體態適中又易於辨識,可說是矚目度很高的兔種之一。 
海棠兔的發源地為法國,起源於西元一九一二年。侏儒海棠兔則是來自東德與西德,據說是由二名業者以不同的交配法所衍生的品種。起源則是在西元一九七零年間,侏儒海棠兔在一九八三年被ARBA認可其品種,為小型兔品種之一。
侏儒海棠兔為小型兔,理想體重不超過一點六公斤,標準體重則在三公斤以下。身型袖珍迷你,體態圓潤,耳朵長度不超過六公分,牠們最大的特色在雙眼的周邊有著黑色的眼線有如熊貓眼,毛色為純白色只在眼睛週邊出現黑色。
侏儒海棠兔是十分活潑的兔種,牠們活潑又對事物充滿好奇,可說是一點也不會膽小的兔種,也不怕生,算得上是社交性蠻強的可愛兔寶寶喔!
侏儒海棠兔雖然體型嬌小可愛,但牠們可說是十分健康的兔種,沒有什麼基因的缺陷也很少生病,牠們對生活空間的要求也不多,生育力也不差平均每胎可以生出三隻左右的寶寶;飼養期間只要注意如有懷孕期的母兔,應給予適當的空間與巢材,對於幼兔則多注意保暖的問題,其他就沒有什麼特別要留心的地方,不過由於侏儒海棠兔的體型較小,家中家具的擺放應留心間隙不宜過大,以免牠們躲進去而發生壓傷的意外,對牠們也不宜太過粗魯以免發生受傷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