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斑點兔介紹

英國斑點兔,英文名為English Spot,因為身上的斑點很像101忠狗裡面的大麥町犬,所以也被暱稱為大麥汀兔,是外型相當可愛的一種兔種,而其受歡迎的程度,讓牠們在世界各地作為寵物兔的排名,時常有相當亮眼的成績。 
英國斑點兔,顧名思義,正來自1850年左右的英國,因為英國斑點兔的起源歷史久遠,因此對於其祖先各界也有不同的說法,有人說英國斑點兔最初的樣子跟紋路巨兔看起來很像,也有人說英國斑點兔有英國蝴蝶兔的血統,更有人說牠們是由法蘭德斯兔所演變出來的新兔種。雖然這些目前都只是猜測與推論,但是可以確定的是英國斑點兔絕對在所有兔迷的心中佔有相當的位置,才會引發這麼多的討論與爭議。1910年英國斑點兔被引進美國,而James Blyth與W.J. Seyfried兩個人於1924年成立了第一個美國英國斑點兔俱樂部。
屬於中型兔的英國斑點兔,體重大約在2.5到3.5公斤左右,四肢較細長,且長一點的四肢比較好。母兔的頭要比公兔與幼兔來的窄長較好。雙耳直豎,拱型身體,寬厚的肩與圓滾滾的屁股也是英國斑點兔的特色之一。花色多變的英國斑點兔,又另外分成了七種個別的花色,分別是黑色、灰色、藍色、巧克力色、金色、烏龜棕色,與紫丁香色。英國斑點兔的外型相當好辨認,雖說斑點的變化較大,花色又多,但是其實斑點的變化都有著基本的固定區域,所以只要把握一些基本的外型辨別方法,就可以找到一隻完美獨特的英國斑點兔!在斑點方面,基本上除了全身的基本色為白色外,身體的兩側會有對稱的碎斑點,眼睛會有可愛的黑眼圈,鼻子的地方也會有像蝴蝶一樣的美麗花紋,耳朵上也會有斑紋,最後,則是在背部會有一條細長型斑紋。
英國斑點兔之所以會成為世界公認的優良寵物兔種之一,就是因為牠們活潑開朗、愛玩愛跳,且相當平易近人的個性。除此之外,英國斑點兔也是一種非常會照顧自己小孩的兔種,溫柔細心的英國斑點兔對於自己的小孩相當的有耐心,而我們也可從這點發現英國斑點兔在對於人們方面,也會同樣的是個好夥伴。英國斑點兔的非常活潑愛玩,所以如果要飼養的話,當然要每天陪兔兔運動玩耍,時間平均要到一至兩個小時左右,因為牠們的活動量較一般兔子來的大,好奇心旺盛的牠們,也時常打破一般人對於兔子溫馴安靜的個性印象喔!雖然英國斑點兔愛玩,但是牠們並不會不好管教喔,相反的,聰明的英國斑點兔,是一種可以滿足人們各種需求的優質兔種喔!最後,在照顧上,因為英國斑點兔的活動量大,所以相對的也要特別注意兔兔的飲食,要確保兔兔有吸收足夠的營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