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溫拿兔介紹

英文名為Havana Rabbit的夏溫拿兔,來自於1898年的荷蘭。雖然這種兔名較少見,但其實牠們在國際間的名聲也不小喔!因為毛色相當閃耀美麗的夏溫拿兔,時常在兔展上出現,也常常拿下相當不錯的名次,所以其實在兔壇裡,可以說是非常美麗的品種之一。而因為夏溫拿兔擁有著相當優良的毛色,所以許多兔子的培育人士也會拿夏溫拿兔來做培育的動作,現在,已經許多有兔種都帶有夏溫拿兔的血統囉,如Feh de Marbourg、Perlefee,以及 Gris Perle de Hal,但這些兔種在台灣都較為少見。 
夏溫拿兔帶有一些道奇兔的血統,並且於1916年被引進美國,在同年,夏溫拿兔不僅第一次出現在美國的兔展,同時也馬上的通過了ABRA的純種認可。1980年則出現在加拿大,算是比較年輕的新品種喔!夏溫拿兔的體重約在二到三公斤左右,屬於中型兔。牠們的主要特色除了美麗純粹的毛質之外,也因為她們的身體相當的圓滾。身體較短,且看起來相當圓滾滾的夏溫拿兔,也有著較短,但是相當直挺的耳朵。在ARBA認可的夏溫拿兔共有四種顏色,分別是純黑色、巧克力色、藍色,以及碎紋。最原先的顏色為巧克力色與藍色,於1965年通過ARBA的認可,而純黑色則在1980年通過認可。
夏溫拿兔的毛質天生較短,但柔軟有光澤,閃耀如黑夜裡的滿天星子。純黑色的夏溫拿兔,只要看過的人都知道那黑色的純度與光彩,跟其他品種的黑兔子是不一樣的!天生擁有較好的毛質的夏溫拿兔,只要你看過一次,就可以感受到那純黑無比的絕美亮度與光澤喔!
在個性上,夏溫拿兔的個性屬於比較無憂無慮,雖然感覺上兔子們天生看起來都很悠哉哈,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我們也可以說夏溫拿兔的個性比較恬靜安穩,但是不會過於神經質,不管到哪裡都可以很快的適應環境,這一點,可以從牠們常常跑兔展看的出來,唯有保持自然的好心情,才能在兔展上拿下優良的成績。而牠們甜美可愛的個性,也讓許多兔迷紛紛陷入夏溫拿兔美麗又好相處的個性裡,進而把夏溫拿兔開始視為寵物兔做飼養,許多兔迷在飼養了夏溫拿兔之後,便對外型美麗,內在溫柔的夏溫拿兔讚不絕口喔!
雖然夏溫拿兔看起來圓滾滾的像顆發光的球,但是其實夏溫拿兔吃的不多喔!當然啦,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也可以增加兔兔的健康喔!聰明的夏溫拿兔,也很喜歡玩耍,在家也可以買一些兔兔的玩具來讓夏溫拿兔玩喔!在飲食上,因為夏溫拿兔吃的不多,所以更要幫兔兔注意營養均衡!另外,夏溫拿兔要定期幫牠們梳理被毛,以維持美麗的光澤,而在容易掉毛的季節裡,更要勤快的幫兔兔梳理被毛,如此一來不僅可以保持兔兔的美麗,也可以增進主人與兔兔的感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