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兔介紹

喜馬拉雅兔的英文名為Himalayan Rabbit,又稱為五黑兔,五黑兔的暱稱來自於喜馬拉雅兔身上有五個地方必為黑色的關係,五個地方分別是鼻子、耳朵、前腳、後腳,以及尾巴。雖然說大部分的專家都認為喜馬拉雅兔來自於喜馬拉雅山脈,但是,其實真正可以證明喜馬拉雅兔來自何方的證明並不明顯。喜馬拉雅兔為相當古老的一種兔種,所以要去尋找牠們的真正發源地其實相當困難,尤其又因為喜馬拉雅兔也是目前全世界的所有兔種中,散佈最為廣泛的兔種,可以說是全世界都佈滿了喜馬拉雅兔的蹤跡呢。
1900年左右,喜馬拉雅兔由英國傳入美國,因為牠們的毛相當柔軟,可以說是當時品質最優良的兔毛皮,又因為喜馬拉雅兔生命力強,又不挑食,所以非常好養,個性又溫柔安靜,因此幾乎每個兔子的飼養者,都會有幾隻喜馬拉雅兔在身邊。而對於兔子的培育人士來說,因為喜馬拉雅兔的繁殖能力相當旺盛,所以也是一種相當適合用來培育其他品種的兔種,許多兔種都或多或少的帶有一點喜馬拉雅兔的血統,如青紫藍兔,以及加利福尼業兔。
喜馬拉雅兔的毛之所以會有五個黑色的部位,是因為這些地方的體溫較低,而組成黑色素的酵素,因為需要較低的溫度才有辦法生成並催化黑色素的產生,因此在這些體溫較低的地方,便很自然的出現了黑色,這也代表了在喜馬拉雅兔的身體溫度基本上是比這些地方來的高的。目前比較常見的喜馬拉雅兔的體重大約在1.5到2公斤左右,屬於小型兔,是專門培育來作為觀賞的寵物兔,是由英國開始培育的。原先的喜馬拉雅兔則較為大隻,成年的話,約可達2.5到3公斤左右。早先的喜馬拉雅兔被當成食用兔,並且會取用牠們皮毛,但現在大部分已經轉變成了居家的寵物兔。
有些專家指出,喜馬拉雅兔應該有著銀兔的血統,所以,在喜馬拉雅兔剛出生時,身上有時會有一些銀色的毛,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這些銀色的毛就會轉變成純白色。在外型上,除了好認的五黑專屬標誌,喜馬拉雅兔也擁有一雙粉紅色或紅色的大眼睛。身體較為纖細窄長,頭型也是偏長。肌肉適中。雖然喜馬拉雅兔被稱為五黑兔,但其實,其黑色的部位,因著每隻兔子的差異,而出現其他的顏色也是有的喔!喜馬拉雅兔的其他顏色還有巧克力色、藍色,以及丁香色。
相當好飼養的喜馬拉雅兔,也被讚稱為是最棒的家庭寵物兔。如果你喜歡兔兔窩在你大腿上撒嬌,或是兔兔跟在你旁邊陪伴你做事的話,那麼,喜馬拉雅兔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個性安靜沉穩的喜馬拉雅兔,雖然喜歡跟前跟後,卻不會吵鬧,只是安安靜靜的陪在主人身邊,給予主人精神上的支持與安慰。對於有小孩或老人的家庭來說,聰明溫柔,且非常好教導的喜馬拉雅兔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