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道奇兔介紹

體態嬌小但外型出眾的荷蘭道奇兔又名圍巾兔或荷蘭兔,牠們的面部與胸前都有著出色別緻的花色,毛色的色調也十分鮮明,讓人印象深刻,正因如此,牠們可愛的外型被大量的運用在卡通與廣告上,是辨視度很高的寵物兔種。 
荷蘭道奇兔來自荷蘭,在西元一八六四年起被英國人有計劃的培育繁衍,但學者們相信牠們的歷史很悠久,早自十五世紀就應有牠們的祖先存在了;在十九世紀荷蘭道奇兔才被引進英國國內,現在在全球都算是知名度很高的品種兔了。荷蘭道奇兔
荷蘭道奇兔算是中小型家兔的類型,理想體重不超過二點五公斤,標準體重則在五點五公斤以下,體型上只比侏儒兔較大一些;牠們偶爾也會出現侏儒種,但情況並不多見。荷蘭道奇兔的耳朵長而圓潤,身型的呈現也較豐滿,面部毛色則是呈現白色倒V型;牠們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項間有著有如圍巾一樣的白色被毛,四肢的部位也呈現白色,其他部位的毛色則被認可的有六種分別為為灰白,黑白,藍白,巧克力白,龜甲棕色與銀白色。
荷蘭道奇兔的性格安穩平和,可說是十分溫和的兔種,牠們活潑但不至過動,對事物有著好奇心,對人類也很友善,即便是和老人或小孩都能相處愉快,可說得上是非常理想的家庭居家寵物兔類型喔!
荷蘭道奇兔是小型兔,在飼育上來說並不困難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留心之處,一隻健康的荷蘭道奇兔可說是讓人愛不釋手,但如果是飼育幼兔則應要特別清潔與保暖的工作,因為幼兔的抵抗力較差,容易產生夭折,是應小心的地方,其他就無特別之處了,可說得上是可以輕鬆飼養的兔子品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