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西長毛兔介紹

澤西長毛兔是非常溫柔順從的家兔類型,在台灣並不算太常見,牠們是小型兔,外型可愛而圓滿,可說是人見人愛的迷人兔子品種。 
來自歐洲的澤西長毛兔,起源約在一九八零年代,算是歷史很短的兔種。牠們應是來自法國安哥拉兔與侏儒兔所配育繁殖出的新品種。澤西長毛兔的名稱是以其養殖者的出生地紐澤西州來命名的。牠們在一九八八年得到ARBA的認可。
澤西長毛兔為小型家兔,體重不超過三點五公斤,耳長標準為六公分,是體態很可愛嬌小的兔種。牠們有著較長的被毛約在五公分至七公分之間,頭型又大又圓很像玩偶,眼睛自然明亮呈現出可愛的圓型,鼻子較扁平,是家兔中很受到喜愛的品種之一。
溫柔不反抗的澤西長毛兔可說是非常乖巧的兔種。牠們即便是梳毛或是被抱在懷中都能乖乖的接受主人的要求,不會發生任性的行為,也不太有自己的主張,對於愛玩的兒童來說也是很安全的寵物選擇。
澤西長毛兔的特色即是牠們的被毛較長,需要常常整理保持清潔,同時最好可以適度修剪以免容易沾到排泄物,眼睛也很容易因被毛過長而發炎,所以定期的修剪是相對需要的;牠們也很容易因為吃下太多自己的毛而產生毛球症,無法消化的毛球會阻塞腸胃道,嚴重時會需要開刀才能取出,所以平時可以給牠們吃一些幫助毛球排出的輔助食品,飼料的部份則應選擇蛋白質含量約十七%的食物最為合適;清潔方面定時的擦拭牠們,至少二個月洗一次溫水澡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