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拿兔介紹

拉拿兔的英文名字為Lilac Rabbit,Lilac原意有紫丁香花、淡紫色的意思,拉拿則是直接由音譯出的中文名字。雖然直接用顏色取名,所以有時候會讓人誤以為是其他品種的淡紫色兔,像是雷克斯兔就有淡紫色的,但是這裡的拉拿兔其實是獨立出來的品種喔!
而1922年時,英國劍橋大學的教授R.C. Punnet也利用了夏溫拿兔與Blue Beverens繁殖出拉拿兔,英國養兔俱樂部將這些無心的巧合在後來合併統一起來,造就了拉拿兔不同於一般的起源。而這幾種拉拿兔的原型,比現今的拉拿兔來的大隻。1922年到1926年這段期間,美國分別由英國與歐洲輸入了拉拿兔,拉拿兔也在當時造成了一陣不小的風潮。1930年左右,ARBA通過拉拿兔的純種認可。1951年左右拉拿兔曾經因為退流行而快要瀕臨絕種,不過還好後來依舊有很多培育人士致力於拉拿兔的培育研究,才讓拉拿兔存留下來。
拉拿兔屬於中型兔,體重約在2.5到3.6公斤左右。頭型偏短,頭頂也較為扁短,晶亮的深紅色圓眼,以及一對直豎厚實的耳朵。肌肉發達,身型結實健康,四肢較短。雖然說拉拿兔的毛色只有一種,為灰中帶淡紅色,有點像鴿子灰的特殊毛色,毛質柔軟富有光澤。但是,其實嚴格說起來,英國的拉拿兔毛色會比美國的拉拿兔顏色來的更淡一些,有點像是銀兔的色澤。這樣子獨特的毛色也成為了拉拿兔的正字標記,牠們美麗閃耀的毛色,也吸引了相當多的兔迷深深陷入拉拿兔專屬的銀灰色世界喔!
拉拿兔的主要特色就來自於她們美麗的毛色,所以在照顧上當然要特別留心啦!平時可以多幫兔兔梳理毛,尤其是在換季容易掉毛的時候,營養均衡也是維持美麗毛色的一大秘訣喔!除了兔子飼料之外,也可以給兔兔吃新鮮的蔬果,並且保持運動的習慣,即使是在家散散步,或是玩一些小玩具也好,個性溫馴可人的拉拿兔,絕對會是寵物兔的優質選擇之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