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耳兔介紹

垂耳兔的起源可以回溯到1700年左右,是相當古老的兔種,也是許多後進兔種的祖先。垂耳兔的英文名字為Lop Eared Rabbits,原先的目的是用來作為肉兔,不過,因為牠們可愛俏皮的外型,所以兔迷也漸漸的將垂耳兔帶去參展,或是因為牠們貼心溫柔的個性,進而飼養作為寵物兔。
目前約有八種垂耳兔,不過較常見的只有五種,分別是美國垂耳兔法國垂耳兔英國垂耳兔荷蘭垂耳兔,與迷你垂耳兔
垂耳兔有分長毛型與短毛型,其中又以長毛型為最常見,而長毛型垂耳兔也比短毛型來的受寵物市場歡迎。原先垂耳兔只出現在英國、法國,與荷蘭,直到1970年左右才進口到美國,而牠們也馬上在美國造成一股垂耳旋風,吸引了不少兔迷關愛的眼神。
現在已經相當常見的垂耳兔,其實後來又演化培育出了許多不同的獨特兔種,據研究目前至少有八種垂耳兔,不過較常見的只有五種,分別是美國垂耳兔、法國垂耳兔、英國垂耳兔、荷蘭垂耳兔,與迷你垂耳兔。而其中,目前又以英國垂耳兔的數量冠居垂耳兔界。
垂耳兔
垂耳兔大約體重在1.6到2.5公斤左右,耳朵的長度大概會一直長到四個月大時,才漸漸定型。垂耳兔的個性較為溫和嬌憨,行動悠閒緩慢,再搭上他們特有的長長垂耳,感覺就像卡通動物一樣,相當的可愛迷人。而動作不多的垂耳兔,其實很適合喜歡安靜的兔迷喔!喜歡被人抱著,或是待在人大腿上的垂耳兔,是個非常好的陪伴呢!
在照顧方面,平時需要幫兔兔定期清理耳朵內的污垢,可以用棉花棒沾濕清耳液然後幫兔兔做清理,如果擔心自己來不夠乾淨的話,也可以帶去美容院請專業人士幫忙做清潔的工作。此外,因為垂耳兔多半為長毛,所以要記得幫兔兔梳理被毛,以減低打結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