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侏儒兔介紹

荷蘭侏儒兔是世界上最小的寵物兔類型,牠們迷你而嬌貴,深受到女性與兒童的喜愛,許多業者深入研究讓牠們體態更小的改良,可說是一種越小越受到愛護的兔種,在寵物市場上也是體型越小的侏儒兔越昂貴,算是數量稀少的寵物兔種。 
荷蘭侏儒兔別名迷你兔,發源國為荷蘭。牠們起源自十九世紀荷蘭的某種小型兔,也有別的學者認為牠們是來自波蘭兔與德國小野兔的配育而成;可以確定的是,牠們是經過美國與英國的業者多年的繁殖改良體態,進化成為現在的體型大小,並且在一九九六年獲得美國正式的認可成為單一品種,經過多代的進化,現在的荷蘭侏儒兔性格溫和而友善,是很優良的家居寵物兔選擇之一。
荷蘭侏儒兔是標準的小型迷你兔。標準體重不超過一點二公斤。牠們的特色是頭大而身型小,面部渾圓有如蘋果一樣可愛,耳朵也較一般兔種小巧,理想的耳長不超過六公分,頸部很短,被毛為短毛,是十分袖珍的兔種。
荷蘭侏儒兔的性格與外型可說是相當吻合,嬌小的牠們很怕生,也十分敏感,據說荷蘭侏儒兔很聰明,可以聽懂主人的話語,也會去觀察主人的行動來做出反應,表情十分豐富生動,是非常迷人又貼心的兔種;早期牠們較具有天然血統的侵略性性格,經過多年的自然進化牠們現在是溫和友善得多,可說是理想的家居寵物兔種了。
荷蘭侏儒兔是迷你的兔種,對於生活空間的需求較小,性格也很能與人類和平共處,是非常合適做為入門的寵物兔種,但也由於牠們體態玲瓏,所以也應特別注意家中的家具夾縫不宜過大,以免牠們受到驚嚇時會躲藏起來而搞失踪,牠們也較一般體態大小的兔隻更容易受到壓傷,應要特別注意;同時在市場上有許多不肖業者以各式幼兔魚目混珠當成荷蘭侏儒兔來銷售,所以在辨別上需要花費較大的功夫。荷蘭侏儒兔有不錯的生育力,每胎約可生出三隻左右,但需要提供適當的養育空間,不然較容易因神經緊張而發生母親吃小孩的事件;清潔的部份固定的擦拭牠們,每二或三月以溫水為牠們洗澡即可,牠們除了幼兔時期體質較弱外,可說是健康滿點的元氣寶寶,是可以讓人們心情愉快輕鬆養育的可愛兔寶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