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蘭特兔介紹

維蘭特兔是歷史古老的原始兔種,是原始三色兔之一。身型適中的維蘭特兔具有自然的斑點,外型看來聰慧而靈活,是很受到人們青睞的可愛寵物兔類型之一。
維蘭特兔的原生國為德國,歷史古老已不可考據,是原始三色兔之一。
維蘭特兔為中型兔,體重約在六至十公斤左右。牠們有著圓柱型的身材,身上遍布有暗色的斑點,背部有一條黑色的長紋,被毛底色多為白色,臉部四周,耳朵與鼻子都有黑色的毛,外型和英國斑紋兔有些相似,是看來十分靈巧的兔種。
維蘭特兔在台灣並不多見,相關資訊亦不多見,據說牠們是很溫和但活潑的兔種,但在歐美較為常見,如果想要深入了解這個兔種,可能要多方參考外國的相關介紹才會有比較詳實的資訊。
維蘭特兔是屬一般寵物家兔,飼育起來十分輕鬆,除了幼兔期應多加留心其保暖問題與提供適當飲食外,無特別需要留意之處;成兔只需提供適當的生活空間,注意清潔問題,定期的為他們清理與洗澡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